檔號 / 關鍵字 :
涵蓋日期 由

Cíntia Conceição Serro

識別範圍

檔號

MO/AH/CCS

標題

Cíntia Conceição Serro

涵蓋日期

193- - 194-

著錄層級

匯集

數量和載體

頁: 711

脈絡範圍

檔案形成者名稱

Cíntia Conceição Serro

組織沿革

Cíntia de Carvalho Conceição Serro 於1943年4月在澳門出生。曾就讀於聖羅撒學校及國立殷皇子利宵中學,1976年11月完成澳門旅業學校酒店業務課程。

在她的職業生涯裡,曾於不同公共機構任職,包括經濟廳、銀行業務監察處、經濟計劃彙集廳、新聞旅遊司及司法事務署,還擔任過教育、文化暨旅遊政務司秘書一職。為澳門服務了約30年的她,於1989年6月10日獲澳門政府頒授勞績勳章。退休後,受聘於司法事務司行政組及東亞大學法律課程辦事處。

在澳門居住期間,她得到姨母Albertina Martins de Carvalho Borges的指導和支持,學會了很多土生葡人菜式的烹飪技術。由她撰著的題為《我阿姨阿爾貝蒂娜的菜譜》(“Livro de Receitas da Minha Tia Albertina”)一書在澳門、里斯本及多倫多發行,該書得到澳門基金會及澳門文化局贊助,由澳門國際研究所出版,是一本具有價值的土生葡人美食的書籍。

內容及結構範圍

範圍和內容

含有Cíntia Conceição Serro女士珍藏其外婆Cândida dos Remédios Carvalho和阿姨Albertina Martins de Carvalho Borges的十三本土生葡菜食譜手稿。

利用條件範圍

利用條件

可予查閱。

複製條件

根據《澳門檔案館規則》及相關協議進行複製。

語種/文種

葡文, 英文

出版物注釋

Serro, Cíntia Conceição O Livro de Receitas da Minha Tia/Mae Albertina. Instituto Internacional de Macau, 2012. ISBN 9789993745570. Rangel, Jorge A.H.,"Um livro que valoriza a gastronomia macaense"in Jornal Tribuna de Macau, no. 4002 (Nova Série), 2012/04/10.

備註範圍

備註

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