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號 / 關鍵字 :
涵蓋日期 由

梁送風

識別範圍

檔號

MO/AM/LSF

標題

梁送風

涵蓋日期

1924/--/-- - 2014/08/20

著錄層級

全宗

數量和載體

相片: 70
頁: 98
其他: 3

脈絡範圍

檔案形成者名稱

---

組織沿革

梁送風,原名梁樹垣,1932年在廣東番禺新造鎮出生。1949年跟隨堂兄前往香港打工賺錢幫補家計,在香港的三年間,他首先在製罐廠工作,後為一名西醫助理,及後於1952年進入澳門綠邨電台,開啟了港澳兩地三十多年廣播生涯。1965年至1966年被邀請到澳門電台兼職,從此他的聲音在綠邨電台和澳門電台穿梭。1967年5月香港暴動後,梁被逼離開工作多年的綠邨電台,自此他全心投入澳門電台的廣播劇工作。1985年,隨家人移居美國。從工作崗位上退下來後,他對廣播的興趣不但沒有減退,反而利用更充裕的時間來筆耕,探索不同的廣播方式,並且藉新媒體與全球華人分享。

內容及結構範圍

範圍和內容

檔案描述其人其事,尤其是在專業播音員的職業生涯。

利用條件範圍

利用條件

可予查閱。惟按第3/2023號法律第二十七條規定,部分檔案為限制查閱。

複製條件

根據《澳門檔案館規則》及相關協議進行複製。

語種/文種

粵語, 中文, 葡文

出版物注釋

“澳門口述歷史叢書”之《空中傳聲卅三載—播音藝術家梁送風訪談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檔案館出版, 2016。 國際書號 978-99937-0-304-4。

備註範圍

備註

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