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號 / 關鍵字 :
涵蓋日期 由

羅羡仁

識別範圍

檔號

MO/AM/JML

標題

羅羡仁

涵蓋日期

[1900] - 2009

著錄層級

匯集

數量和載體

明信片: 630
相片: 833
冊: 3454
頁: 2753
地圖: 37
光碟: 8
其他: 10
底片: 21

脈絡範圍

組織沿革

羅羡仁(João Manuel do Carmo de Almeida Loureiro)1949年出生於里斯本。先後取得里斯本大學法學學士學位和里斯本天主教大學經濟學研究生。1972年投身司法界工作,曾在馬蘭熱,威熱和羅安達(安哥拉)以及辛特拉和里斯本等提供服務,於2010年退休。

他目前在里斯本一間律師事務所擔任法律顧問,也是澳門國際研究院理事會成員。

自1995年至今,共出版了十六個關於葡語國家和地區的圖像專輯,並在相同主題上合作出版了多個集體作品,其中包括高秉根基金會關於世界葡萄牙文化遺產(2011年)的計劃。 他所收藏的攝影明信片先後在里斯本、巴黎、里約熱內盧、澳門、果阿和佛得角等多處地方舉辦的珍藏展中展出。

內容及結構範圍

範圍和內容

包含書籍,明信片和照片。

利用條件範圍

利用條件

可予查閱。惟按第3/2023號法律第二十七條規定,部分檔案為限制查閱。

複製條件

根據《澳門檔案館規則》及相關協議進行複製。

語種/文種

葡文, 英文, 中文, 法文, 西班牙文, 德文, 日文, 世界語

備註範圍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