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號 / 關鍵字 :
涵蓋日期 由

賈梅士洞一景

識別範圍

檔號

MO/AM/ICON/2/001/3

標題

賈梅士洞一景

涵蓋日期

[1810] - [1830]

著錄層級

單一文件

數量和載體

頁: 1 (畫像: 1)

內容及結構範圍

範圍和內容

該版畫見於德矞俄國海軍軍官Ivan Fyodorovich Kruzenshtern  (1770 - 1846) 的著作《Reise um die Welt in den Jahren 1803, 1804, 1805 und 1806 auf Befehl Seiner Kaiserlichen Majestät Alexanders des Ersten auf den Schiffen Nadeschda und Newa》 。該書於1810年至1830年間被翻譯成不同語言並多次出版 ,估計該版畫來自其中的一個版本。類似構圖的版畫亦出現在同時期的另一德國作家的著作《Bilderbuch für Kinder》( MO/AM/ICON/2/001/2),兩者有可能源自同一畫稿。

利用條件範圍

利用條件

可予查閱。

複製條件

根據《澳門檔案館規則》及相關協議進行複製。

語種/文種

德文

相關著錄單元

本館館藏有另一構圖基本相同的版畫,檔號為MO/AM/DA/017/01/01。 Consulte-se outra gravura (Cota: MO/AM/DA/017/01/01), que é basicamente a mesma.

備註範圍

備註

標題注釋:原標題為“Ansicht der Grotte Camoens auf Macao im Garten des Hrn Drumond.”。
數量和載體注釋:20 x 13.4 cm (圖幅尺寸); 12.5 x 7.7 cm (圖像尺寸);紙本,黑白,銅板雕刻版畫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