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號 / 關鍵字 :
涵蓋日期 由

澳門市行政局

識別範圍

檔號

MO/AH/AC/ACM

標題

澳門市行政局

涵蓋日期

1871/07/21 - 1981/09/30

著錄層級

組別

數量和載體

頁: 108026 (相片: 858, 平面圖: 5)

脈絡範圍

檔案形成者名稱

澳門西政廳

內容及結構範圍

範圍和內容

包含46系列,共293個檔號。其中包括澳門市行政局與各組織、行政機構以及慈善機構的書信往來,如軍事部門、領事館、教友會、兄弟會、孤兒院、第三會(在俗會)、法院、醫院、選舉會議、法院檢察官署、鴉片稽查處、糧食救濟會、工會委員會、香港警方、大西洋銀行、番攤賭館、電力公司及澳門其他公、私機構。內容包括各類事務,如囚犯移交、驅逐出境、未成年人事務、軍用物資、人事、選民登記、“共和國號”巡洋艦等相關事務,還記載了澳門市行政局重大事件、警務處命令、遺囑、行蹤調查、酒店按摩業者,以及住客登記等。

利用條件範圍

利用條件

可予查閱。惟按第3/2023號法律第二十六條規定,部分檔案為限制查閱。

複製條件

根據《澳門檔案館規則》及相關協議進行複製。

語種/文種

葡文, 英文, 中文, 法文, 西班牙文, 德文, 烏爾都文

備註範圍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