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號 / 關鍵字 :
涵蓋日期 由

七省沿海全洋圖中的澳門部分

識別範圍

檔號

MO/AM/CART/1/290

標題

七省沿海全洋圖中的澳門部分

涵蓋日期

[1861] - [1908]

著錄層級

組合文件

數量和載體

地圖: 1

內容及結構範圍

範圍和內容

地圖母本大概來自康雍年間(1661-1735)海軍軍官及海洋地理學者陳倫炯之圖本,後經加工增補製成摹本而流傳各代。本地圖之原圖為清同治至光緒年間(1861-1908)摹繪本,本為一彩繪長卷,圖縱28厘米,横914.2厘米,本地圖就是截取自上述長卷中的“七省沿海全洋圖”中的澳門部分並製成仿真複製品,地圖中的澳門城下方有文字注記“道光年間西國在此通商”,反映了當時澳門作為重要對外商埠的城市性質。

利用條件範圍

利用條件

可予查閱。

複製條件

不可複製。

語種/文種

中文

出版物注釋

鄒愛蓮、霍啟昌主編:《澳門歷史地圖精選》,華文出版社,2000年1月,ISBN 7-5075-0981-8/K.75。

備註範圍

備註

原檔號: MNL.12.13.CART.
數量和載體注釋:2005年仿真複製件;66 x 48 cm (圖幅尺寸);58 x 40 cm (圖像尺寸);布本裝裱,彩色。
範疇和內容注釋:本地圖曾於2005年假澳門博物館舉行的“金匱藏珍-中國歷代檔案匯萃”展覽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