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號 / 關鍵字 :
涵蓋日期 由

從西望洋山俯覽澳門

識別範圍

檔號

MO/AM/ICON/2/001/5

標題

從西望洋山俯覽澳門

涵蓋日期

[1856]

著錄層級

單一文件

數量和載體

頁: 1 (畫像: 1)

內容及結構範圍

範圍和內容

圖像中可見位於畫面中部的地標性建築--大堂,當時鐘樓上的小亭子尚存,東望洋山上已建有保壘而燈塔尚未建成,由此可知,圖像反映的是1864年以前的城市風貌。畫面底部分別印有畫家名字W.Heine (1827-1885)及版畫印制商P.S. Duval & Co., Phila.。W.Heine (海涅)是一位德矞美國畫家,他曾在十九世紀五六十年代到過日本、中國等遠東地區進行創作。

利用條件範圍

利用條件

可予查閱。

複製條件

根據《澳門檔案館規則》及相關協議進行複製。

語種/文種

英文

相關著錄單元

本館館藏有另一構圖基本相同的版畫,檔號為MO/AM/DA/017/01/04。 Consulte-se outra gravura (Cota: MO/AM/DA/017/01/04), que é basicamente a mesma.

備註範圍

備註

數量和載體注釋:29 x 20.8 cm (圖幅尺寸);22.6 x 14.8 cm (圖像尺寸);紙本,設色石版畫原件。
範疇和內容注釋:原件正面有手寫標注 "Date c.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