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號 / 關鍵字 :
涵蓋日期 由

澳門與上川島

識別範圍

檔號

MO/AM/CART/2/004/1

標題

澳門與上川島

涵蓋日期

[1725] - [1729]

著錄層級

單一文件

數量和載體

地圖: 1

內容及結構範圍

範圍和內容

該地圖主要顯示了澳門及其附近的一些海島,以及廣東沿海一帶的城市如廣海(地圖標注為Quanghai)、廣州(地圖標注為 Canton)等,其中一個名為“SANCIANO”(上川島)的海島上有一個十字架,其標注為“S. Xaverÿ Grab”,即聖方濟各.沙勿略之墓,地圖上方則展示了墳墓的建築平面圖,根據該平面圖,聖方濟各.沙勿略之墓由小禮拜堂(Capelle)、墓碑(Grab Stein S. Xaverÿ)及位於入口的十字架(Creuz bey dem Eingang)組成。

利用條件範圍

利用條件

可予查閱。

複製條件

根據《澳門檔案館規則》及相關協議進行複製。

語種/文種

德文

備註範圍

備註

標題注釋:原標題為“Land, Taffel der Insel Sanciano”及“Grab, Statt des Heiligen Franc. Xaverÿ auf der Insel Sanciano”。
數量和載體注釋:24.3 x 33.2 cm; 紙本,設色。
範疇和內容注釋:原件正面有手寫標注“Stocklein c. 1729 MA6074”,背面有手寫標注“MA6074”及“Stockl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