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號 / 關鍵字 :
涵蓋日期 由

粵華中學同學錄及校刊

識別範圍

檔號

MO/AM/DA/033

標題

粵華中學同學錄及校刊

涵蓋日期

1958 - 1967

著錄層級

系列

數量和載體

冊: 3

內容及結構範圍

範圍和內容

粵華中學於1925年由廖奉基和譚綺文兩位女士在廣州創立。後因時局動盪,於1928年遷來澳門。其後大戰爆發,學校陷入經濟困難,廖校長遂與陳基慈神父洽商,1942年,粵華中學正式交由鮑思高慈幼會接管繼續辦學。 其後,慈幼會收購「青雲小學」舊址改建為「粵華分校」。1944年,因「培貞女子中學」未在廣東省教育廳立案,經校方同意後,改名為「粵華中學女子部」。1948年,粵華中學開辦英文部。1973年,粵華中學女校脫離本校,改名為「聖心中文女子中學」,即是今日聖心中文部的前身。1991年9月,「粵華分校」易名為「陳瑞祺永援分校」。1995年6月10日,粵華中學榮獲澳門政府頒授『文化功績勳章』及獎狀。2000年9月,為配合發展需要,粵華中學校園內原有的中、英文小學部遷往亞馬喇馬路的「鮑思高粵華小學」,位於德勝馬路的粵華中學自始成為一所完全中英文中學。本系列文件包括粵華中學的畢業同學錄及校刊。

利用條件範圍

利用條件

可予查閱。

複製條件

根據《澳門檔案館規則》及相關協議進行複製。

語種/文種

中文, 英文, 葡文

出版物注釋

http://www.yuetwah.edu.mo/86/yw.php?read=int&lang=CHT&type=history

備註範圍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