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號 / 關鍵字 :
涵蓋日期 由

早期的九澳聖母村及九澳學校

識別範圍

檔號

MO/AM/IAS/VNS/1

標題

早期的九澳聖母村及九澳學校

涵蓋日期

[196-] - [197-]

著錄層級

組合文件

數量和載體

相片: 125

內容及結構範圍

範圍和內容

主要內容:胡子義神父與聖母村民的生活日常;村民種菜修路的情形;聖母村的宗教活動;小教堂內外景;聖母村開幕典禮;聖母村內的農舍;九澳老人院外景;九澳學校;胡子義神父及其他神職人員與九澳村兒童的合照;九澳痲瘋院1930年重建碑記;通向九澳聖母村碼頭的階梯;九澳燈塔;聖母村內的水井;聖母村遠景等。

利用條件範圍

利用條件

可予查閱。惟按第3/2023號法律第二十六條第二款三項規定,部分檔案為限制查閱。

複製條件

根據《澳門檔案館規則》及相關協議進行複製。

備註範圍

備註

標題注釋:原相簿封面上有手寫標簽“The early history of Our Lady's Village & the school of Ká Hó"。基於檔案保存的技術要求,相片從原相簿移出,改以專用物料予以保存。
數量和載體注釋:多種尺寸;紙本,黑白。
排列系統 注釋:有部分相片脫出原有相簿,經核對後大部分脫出相片均可確定原有順序,而無法確定的四張相片列於文件之最後,即第122至第125張。
利用條件注釋:第8-22、30、31、65、66、75、76、122、124、125張相片含有個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