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號 / 關鍵字 :
涵蓋日期 由

九澳聖母村

識別範圍

檔號

MO/AM/IAS/VNS/3

標題

九澳聖母村

涵蓋日期

[196-] - [197-]

著錄層級

組合文件

數量和載體

相片: 391
頁: 1

內容及結構範圍

範圍和內容

主要內容:胡子義神父與聖母村民的生活日常;村民種菜修路的情形;聖母村內蓄水池、發電機房、大小農舍及其他設施的建設;聖母村的宗教活動;新教堂的奠基、建造與啟用;醫療室內景;聖母村及九澳村一帶的風景;新建的痛苦之母天主堂內外景;九澳燈塔;聖母村遠景等。相片貼附於一本書的書頁上,書名為“XVI CONGRESSO EUCARISTICO NAZIONALE”,封面上有手寫標簽“Village of Our Lady”,書上另附有一頁1977年5月23日出版的“HONG KONG STANDARD”剪報,標題為“A man with a deep compassion, even for lackless lepers”,作者為“San”,文章內容對澳門痲瘋病治療史、九澳聖母村及胡子義神父的工作均有較詳細描述。

利用條件範圍

利用條件

可予查閱。惟按第3/2023號法律第二十六條第二款三項規定,部分檔案為限制查閱。

複製條件

根據《澳門檔案館規則》及相關協議進行複製。

語種/文種

英文

備註範圍

備註

標題注釋:相簿封面上有手寫標題“Village of Our Lady”。基於檔案保存的技術要求,相片及文件從原相簿移出,改以專用物料予以保存。
數量和載體注釋:相片:多種尺寸;紙本,黑白;剪報:36 x 27 cm 。
排列系統注釋:有部分相片脫出原有相簿,經核對並確定其原有順序後,均已放回原位。
利用條件注釋:第208、222-228、247、249、251、252、271、318張相片含有個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