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檔案館開放日及《回望新馬路》展覽開幕

刊登日期 : 14/06/2010

澳門歷史檔案館開放日及《回望新馬路》展覽於六月十二日上午十時開幕,文化局陳澤成代局長、澳門藝術博物館陳浩星館長,以及澳門大學圖書館王國强助理圖書館館長出席剪綵。

澳門歷史檔案館是保存澳門歷史文獻遺產的唯一檔案庫,負責政府長期檔案的收集、整理及維護工作,提供查閱服務,以保存澳門的記憶。為慶祝“中國文化遺產日”及“國際檔案日”, 澳門歷史檔案館特別舉辦檔案館開放日,讓市民更多了解檔案館的功能及館藏文獻,同日開幕的《回望新馬路》展覽,展期至七月十日,歡迎市民前往欣賞。

亞美打利卑盧大馬路(通稱新馬路)約於一世紀前開通,是澳門的主要道路之一。《回望新馬路》展覽由澳門歷史檔館館藏資料中挑選有關新馬路起源的珍貴檔案、圖則及相片作展示,部分展品由澳門藝術博物館提供。展覽內容豐富,包括當時政府在華人聚居地開闢新路貫穿澳門東西兩端的計劃文件、澳門地標建築物市政廳的歷史和新馬路昔日的商業活動介紹等,參觀者可從中對這條象徵澳門市中心的馬路作一次歷史回望。

《回望新馬路》展覽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三十分,週六下午一時至六時。澳門歷史檔案館網頁http://www.archives.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