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博濟歷史圖片展》開幕

刊登日期 : 12/11/2012

由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首次與民間團體中山醫科大學澳門校友會合辦的“仁心.博濟”歷史圖片展,昨天(十一月九日)在歷史檔案館展覽廊舉行開幕式,現在澳門最高年級的中山醫校友余國靜教授、最早在澳門行醫的中山醫校友梁志輝院長、文化局姚京明副局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區榮智委員、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會梁維特委員、文化局歷史檔案館劉芳館長、中山醫科大學澳門校友會會長湯家耀、理事長羅冰玉等出席主禮。展覽展出中山醫校友從二十世紀三十年代至今參與澳門醫學和社會發展活動的歷史圖片,即日起至十一月二十五日在歷史檔案館展覽廊舉行,免費入場。

是次展覽的圖片資料逾三百件,把貼近生活的醫護歷史進程,呈現在市民眼前。展出內容包括深受尊崇的柯麟、陳滿、邵昆侖、饒不辱、譚煥容和許多其他中山醫校友的事跡、澳門主要醫療機構的發展過程,以及醫護人員的學術交流活動等,體現了近八十年來澳門醫學界和社會的發展。

中山醫科大學可溯源至一八六六年創立的博濟醫學堂、一九零八年創立的廣東光華醫學堂和一九零九年成立的廣東公醫學堂,三校於一九五三年合併為華南醫學院,後又演變為中山醫學院、中山醫科大學。二零零一年,中山醫科大學與中山大學合併,醫者精神在中山大學的醫學院繼續傳承。曾在澳門行醫的中山醫校友約三、四百人,以“仁心仁術‧博施濟眾”為宗旨,共同為澳門社會和市民的健康而努力。

展覽開放時間為每天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地點為塔石廣場澳門歷史檔案館,免費入場,歡迎參觀,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