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漁業和造船工業講座

刊登日期 : 10/06/2013

澳門漁業和造船工業講座為配合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舉辦的“規矩準繩──澳門造船業的人群、工藝與社會”展覽,讓大眾更進一步了解澳門的漁業和造船業的密切關係,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本周日(六月十六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塔石廣場澳門歷史檔案館閱覽室舉行“澳門漁業和造船工業”講座。是次講座邀請本澳資深史地學者和教育工作者黃就順擔任主講嘉賓,探討澳門漁業和造船工業的古今面貌。

澳門漁業歷史源遠流長,漁民社群也是澳門人口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八六七年的第一次官方人口統計中顯示,漁民人口約二萬五千人,佔當時總人口的百分之三十;上世紀四、五十年代,漁業更是澳門重要經濟產業之一,到了八十年代初漁業發展更盛極一時,而與之相關的澳門造船業也在同一時間並起發展。是次講座將透過對澳門的地理和人文環境演變的講解,探討澳門的地理環境因素對澳門的漁業和造船業的相互影響。

講座將以粵語進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費用全免。查詢及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或電郵至readingroom.ah@icm.gov.mo



上世紀六十年代位于林茂塘一帶的船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