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歷史檔案館辦澳門造船業工作坊及講座

刊登日期 : 04/07/2013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現正舉辦的《規矩準繩──澳門造船業的人群、工藝與社會》展覽,將於本月舉辦“造船業工作坊”和“中國式風帆漁船製作”專題講座,讓居民大眾進一步了解本澳的造船業歷史。

“造船業工作坊”將於七月二十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在路環荔枝碗勝利船廠舉行。工作坊除了簡介澳、路、氹造船業的情況外,邀請本地資深造船工匠談錦全擔任導師,演示和教導傳統造船技術中的“煀木”技術,屆時參加者將可親身進行操作試驗,體現傳統造船業的工藝技術。歡迎有興趣的居民到澳門歷史檔案館的網頁www.archives.gov.mo/cn/填寫網上報名表參加工作坊。

此外,“中國式風帆漁船製作”專題講座將於七月二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澳門歷史檔案館舉行。講座邀請澳門造船工會理事長温泉講解中國式漁船的製作、傳統中國式風帆漁船與西式機動漁船的比較以及澳門造船業發展的獨特內涵等。上述兩項活動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查詢及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或電郵至readingroom.ah@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