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檔案館辦澳門造船業講座

刊登日期 : 12/08/2013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現正舉辦的《規矩準繩──澳門造船業的人群、工藝與社會》展覽,讓市民大眾進一步了解本澳的造船業歷史及相關知識,將於周日(十八日)下午二時半至六時,在塔石廣場歷史檔案館閱覽室舉辦兩場專題講座。

兩場講座分別邀請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研究中心主任鄭煒明博士及中山大學人類學系考古學譚玉華博士擔任主講嘉賓。鄭煒明將以「路氹傳統經濟模式的歷史概述」為題,分享對路、氹兩地歷史的研究心得,以經濟模式的角度,對路、氹島嶼過往生產模式的轉變,以及相關的文化內涵作介紹。譚玉華將以「漕船技術特徵的演變—基於古代繪畫與詩歌的研究」為題,通過對「清明上河圖」、「潞河督運圖」、「清山東運河備覽」等詩畫作品中所蘊含的古代漕船的資訊,講解中國古代漕船技術特徵的演變。

上述兩場講座分別以粵語及普通話進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費用全免。查詢及報名請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或電郵至readingroom.ah@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