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歷史檔案館辦獨木舟之旅講座

刊登日期 : 11/10/2013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現正舉辦的“規矩準繩──澳門造船業的人群、工藝與社會”展覽,讓市民大眾更進一步了解造船業的知識和相關傳統文化的傳承問題,將於十月二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於塔石廣場歷史檔案館閱覽室舉辦題為“Salish海的人們──獨木舟之旅”講座,由考古學工作者張宇靈擔任主講嘉賓,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參與。

薩利希(Salish)海是位於美國西北華盛頓州和加拿大西岸卑詩省之間的內海,當地沿岸的土著,印第安人自稱為薩利希(Salish)人。講座期間,張宇靈將結合人類學、民族學的研究方法,分析薩利希人使用獨木舟航行和捕撈的傳統,簡介該地區獨木舟的傳統製作技術,以及探討相關傳統的保護和傳承問題。

講座以粵語進行,歡迎有興趣市民報名參加,費用全免。查詢及報名,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或電郵至readingroom.ah@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