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檔案館辦海洋史講座

刊登日期 : 01/11/2013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現正舉辦的“規矩準繩---澳門造船業的人群、工藝與社會”展覽,讓居民大眾進一步了解造船業知識及海洋發展史,將於十一月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塔石廣場歷史檔案館閱覽室舉辦題為“從博物館及古蹟看海洋史”講座,邀請澳門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何偉傑博士擔任主講嘉賓,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居民報名參加。

是次講座何偉傑博士將分享他在歐洲及東亞地區考察有關海洋史文物資料的心得。地球總體面積超過六成是海洋,在航空事業未發達以前,海上交通自古以來一直在中外交流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但是能夠完整保存至今的古代船隻並不多。如今,經過考古學家的打撈挖掘及專家考證後,可從世界各地博物館的藏品及船隻模型中重新反映昔日的一些古船面貌。此外,廟宇中的石雕、畫像、建築物外牆及窗戶的裝飾器物,只要細心觀察也能從中發現與海洋史有關的設計元素。

“從博物館及古蹟看海洋史”講座以粵語進行,歡迎有興趣居民報名參加。查詢及報名,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或電郵至 readingroom.ah@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