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葡裔難民在澳門(1937-1964)》展覽開幕

刊登日期 : 10/06/2015

為慶祝 “國際檔案日",文化局轄下歷史檔案館於六月十日至十二月六日舉辦《上海葡裔難民在澳門(1937-1964)》展覽,開幕式於昨日(六月九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在塔石廣場澳門歷史檔案館舉行,並由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文化局局長吳衛鳴、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薛雷諾、葡萄牙里斯本高等教育學院副教授暨里斯本大學地理研究中心研究員日諒(Alfredo Gomes Dias),以及部份展品借出人特雷莎‧韋斯蒂亞(Maria Teresa Véstia)擔任主禮嘉賓,為展覽揭開序幕。

《上海葡裔難民在澳門(1937-1964)》展覽共展出百多件歷史檔案館的館藏文獻,以及上海葡裔難民克萊門蒂娜‧費爾南德斯的文獻資料和個人物品等。展覽期間將設多場專題講座,首場講座於六月十一日下午六時三十分至八時正,邀請到日諒教授為主講嘉賓,讓市民大眾更深入地了解上海葡裔難民的生活與經歷。講座以葡語進行,同場設有粵語傳譯,地點為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演講廳,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展覽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暫停開放,地點為塔石廣場澳門歷史檔案館,免費入場。詳情可瀏覽澳門歷史檔案館網頁www.archives.gov.mo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查詢。

1_AHM_6413_a 1_AHM_6413_a
 
2_AHM_6491_a 2_AHM_6491_a
 
3_AHM_6534 3_AHM_6534
 
4_AHM_6571 4_AHM_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