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檔案館辦“土生葡菜的環球旅程”專題講座

刊登日期 : 09/09/2015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上海葡裔難民在澳門(1937-1964)》展覽,將於九月二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塔石廣場歷史檔案館閱覽室舉辦“土生葡菜的環球旅程”專題講座,歡迎市民參與。

從大航海時代開始,伊比利亞半島的烹飪方式就隨著葡萄牙人一起被帶到遠東,最終抵達澳門。在融合了亞洲各地的飲食文化後,發展出獨樹一幟的澳葡土生菜。是次講座由澳門東亞大學公開學院同學會副理事長蔡珮玲擔任主講嘉賓,將結合豐富的圖片和歷史資料,介紹土生葡菜與土生人士遷移的關係,以及澳葡土生菜的由來與演變。

講座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查詢及報名,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或電郵至readingroom.ah@icm.gov.mo

920_Poster_webpromote 920_Poster_webprom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