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下半葉的香港土生葡人”專題講座

刊登日期 : 13/11/2015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上海葡裔難民在澳門 (1937-1964)》展覽,將於十一月廿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饒宗頤學藝館舉辦“二十世紀下半葉的香港土生葡人”的專題講座,歡迎市民參與。

土生葡人是澳門一個重要的族群,創造了自己獨特的語言和文化。鴉片戰爭期間,土生葡人曾紛紛遷至香港、上海等中國沿海城市,從事政治、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工作,對這些領域的發展建樹良多。是次講座由澳門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何偉傑博士擔任主講嘉賓,以二十世紀下半葉活躍於香港政壇、體壇及演藝界的土生葡人為例,講述土生葡人如何透過不懈努力和卓越貢獻,成就他們在香港的輝煌歷史。

講座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市民參加。查詢及報名請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或電郵至readingroom.ah@icm.gov.mo

poster-01 poster-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