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檔案館展溫泉帆船模型

刊登日期 : 30/12/2015

由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主辦的《匠心獨運──溫泉造船工藝展覽》,於十二月二十九日(星期二)下午六時在該館舉行開幕儀式。是次展覽展出多艘由澳門資深造船工匠溫泉親手製作的帆船模型,呈現工藝美及體現造船技術與精神。

開幕儀式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副主席林香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澳門造船工會理事長譚錦光及資深造船工匠溫泉擔任主禮嘉賓。

造船業是澳門歷史傳統工業,歷史悠久跨越一個半世紀,造船廠更分佈於澳門各處。至上世紀末,澳門憑造船工匠的精湛技藝,成為華南地區甚具規模的木質漁船建造中心。如今造船業日漸式微,澳門資深造船工匠温泉以大船細作的模式,運用其記憶、經驗和手藝,製作出多艘逼真帆船模型,展現瀕臨消失的造船工藝。

《匠心獨運──溫泉造船工藝展覽》於十二月三十日至二零一六年四月九日在澳門歷史檔案館長廊展出,開館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免費入場,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暫停開放,歡迎公眾參觀。詳情可瀏覽澳門歷史檔案館網頁www.archives.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查詢。

20151229192724 20151229192724
 
20151229192727 20151229192727
 
20151229192730 2015122919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