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檔案館辦紀實攝影講座

刊登日期 : 13/09/2016

澳門檔案館為配合“凝影存圖──澳門與亞非葡語地域攝影明信片"展覽,將於十月廿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閱覽室舉辦題為“攝影明信片──紀實攝影"的專題講座,歡迎市民參與。

紀實攝影以記錄生活現實為主,素材來源於生活和真實,是見證過去史實的重要紀錄。是次講座由澳門青年攝影師楊文彬擔任主講嘉賓,將以“凝影存圖──澳門與亞非葡語地域攝影明信片”展覽中部份紀實攝影明信片為例,介紹紀實攝影的創作理論及技巧,剖析圖像如何透過文獻紀錄的形式,客觀地反映社會現實。內容亦會涉及攝影師如何以真實、中立的紀實手法,關注當時居住於澳門及亞非葡語地域人們的生活狀況和人文特色,創造出更具歷史意義和研究價值的圖像檔案。

講座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查詢及報名,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或電郵至readingroom.ah@icm.gov.mo

Poster20161023_LR_small Poster20161023_LR_sm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