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檔案館辦專題講座
從老照片探索澳門歷史地理

刊登日期 : 24/10/2016

文化局澳門檔案館為配合“凝影存圖──澳門與亞非葡語地域攝影明信片"展覽,將於十一月六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閱覽室舉辦題為“從照片圖像看澳門的歷史地理"的專題講座,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與。

澳門作為西方近代攝影傳入中國的地方,照片在紀錄這個南方都市有著重要的作用。澳門地少而且人煙稠密,不同的族群在此港口共融並生,形成了變化多端的文化地貌。十九世紀中葉以來,澳門的歷史地理可憑藉老照片所記載的圖像,撫今追昔。是次講座由澳門文獻信息學會何偉傑博士擔任主講嘉賓,將解讀一些澳門老照片背後的歷史意義,並與市民一起回味街區陌巷的種種集體回憶。

講座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查詢及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或電郵至readingroom.ah@icm.gov.mo

20161024143111 2016102414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