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歷史的見證:陳大白大半個世紀的回憶》新書發佈

刊登日期 : 27/10/2016

文化局將於十一月九日(星期三)下午六時半在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舉行《澳門歷史的見證:陳大白大半個世紀的回憶》新書發佈會,歡迎市民參與。

為了有效地保護澳門的歷史記憶,掌握社會各行各業發展的原始資料,澳門檔案館自二○一一年十二月以來,開展了不同系列口述歷史的收錄,透過錄影、錄音、實物採集等方式,集成社會各階層、各領域人物的親身經歷和經驗,把反映澳門成長歷史的重要資料保存下來,並選輯成“澳門口述歷史叢書"。《澳門歷史的見證:陳大白大半個世紀的回憶》收入“澳門口述歷史叢書",記錄了自一九一五年至二○一二年期間,澳門最資深的新聞工作者陳大白的人生經歷、澳門在抗戰時期的社會面貌、澳門報業的發展,以及澳門基本法與新聞自由等。

澳門檔案館將陸續把口述歷史採集成果輯錄出版,豐富“澳門口述歷史叢書"的內容,為研究者提供參考依據,同時與大眾共同承傳和見證澳門彌足珍貴的歷史文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

20161027153427 2016102715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