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檔案館辦播音藝術家梁送風新書發佈及展覽

刊登日期 : 31/10/2016

文化局澳門檔案館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饒宗頤學藝館舉行“澳門口述歷史叢書”之《空中傳聲卅三載播音藝術家梁送風訪談錄》新書發佈會及“空中傳聲卅三載播音藝術家梁送風”展覽開幕儀式。配合新書內容,主辦單位將於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塔石廣場文化局大堂舉辦“梁送風廣播藝術生涯”和“一代人的聲音”兩場專題講座。上述活動以粵語進行,歡迎市民參加。

梁送風獨特的聲音是一種時代的聲音,一九五二至一九八五年他從事播音工作期間,正是港澳廣播事業的黃金年代。當年的廣播劇老少咸宜,既是文化普及途徑,也是大眾日常娛樂,如今已成為當代澳門人的集體記憶。他所演譯的諧劇及劇中角色,廣受聽眾歡迎和深入民心。由他一人分演多個角色的“講故事”方式,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同時他的創作和表演對文藝工作者,有著重要啟發和借鑑的作用。“澳門口述歷史叢書”之《空中傳聲卅三載—播音藝術家梁送風訪談錄》,記錄了一九三二至一九八五年間,澳門播音藝術家梁送風的人生經歷、播音技巧、在綠邨電台和澳門電台的廣播生涯,以及吳陳比武等精彩的歷史回憶。

“空中傳聲卅三載—播音藝術家梁送風”展覽內容分為三個部份:生平簡介、廣播生涯和共事友人,透過梁送風提供的珍貴照片、實物及多媒體等資料,讓大眾認識其三十三年的廣播生涯及成就,以及在廣播劇方面的多元嘗試。展覽將於十一月二十七日至二○一七年二月五日在饒宗頤學藝館展出。

配合新書內容,澳門檔案館將於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三時至五時,舉辦“梁送風廣播藝術生涯"和“一代人的聲音"專題講座,分別由澳門播音藝術家梁送風和澳門資深傳媒人鄧耀榮擔任主講嘉賓,介紹梁送風一人分演多個角色的有趣經驗,及澳門廣播事業的發展歷程。歡迎公眾即日起登入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展覽將於十一月二十七日至二○一七年二月五日在饒宗頤學藝館展出,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地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

4a 4a
 
4b 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