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里斯本開幕

刊登日期 : 15/03/2017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與葡萄牙教育曁科學部澳門科學文化中心合辦的“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於日前(三月八日)在里斯本澳門科學文化中心順利開幕。

開幕儀式由澳門科學文化中心主席路易士.飛利貝.巴雷托,文化局局長代表澳門檔案館館長劉芳以及是次展覽攝影師陳顯耀擔任主禮嘉賓。其他出席者還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葡萄牙大使館文化處一秘楊春燕、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主任薛凱絲、歐維治基金會主席李安道、葡萄牙海事中央圖書館館長馬道士、葡萄牙海外歷史檔案館館長簡安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田欣霞,研究人員、檔案工作者以及來賓等八十多人,出席者眾。

陳顯耀為國家高級攝影師,澳門著名攝影家,近年主要以澳門人文風情及城市風光為拍攝題材,作品屢獲攝影獎項,並已出版《澳門鄰里──陳顯耀紀實攝影》、《老行業舊店鋪》、《澳門生活2012──陳顯耀攝影展》和《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集》等書。

是次展覽在去年曾於澳門及中山市展出,現於葡萄牙舉行延展,展出九十多幅由陳顯耀拍攝的澳門歷史城區照片,題材豐富,從多角度呈現澳門世遺建築的美態及旺盛的生命力,盡顯小城的迷人風采。

“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由三月八日起至五月三十一日在里斯本澳門科學文化中心展出,並於六月廿三日至八月十五日在吉馬良斯市維拉弗洛爾宮舉行延展活動。是次展覽透過兩地文化部門友好合作,為促進中葡文化交流作出貢獻。

A1 A1
 
A2 A2
A3 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