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澳門──澳門檔案館珍藏城市規劃及建築圖則展覽” 下月舉行

刊登日期 : 18/05/2017

為慶祝“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及“國際檔案日",文化局轄下澳門檔案館將於六月十日至十二月三日在該館舉辦“圖說澳門——澳門檔案館珍藏城市規劃及建築圖則展覽”,並於六月九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在澳門檔案館舉行開幕儀式,歡迎公眾參觀。

是次展覽展出約六十幅從澳門檔案館館藏檔案中挑選的城市規劃圖則與建築設計圖,透過圖則的分類展示,呈現澳門城市格局的演進過程,讓大眾可具體了解澳門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中葉的城市發展與變遷,同時展示澳門建築物的設計特色,從中可看到不同設計師帶來風格各異的設計語言,在國際潮流下探索融合東西方設計特色的可能。
展覽期間亦會舉辦多場專題講座,首場講座“從澳門檔案館館藏圖則看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初澳門的城市與建築發展"將於六月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澳門檔案館舉行,由建築師呂澤強擔任主講嘉賓,探討城市規劃及建築設計兩部分。第一部分將透過望德堂區、新馬路、望廈等區的規劃圖則,介紹澳門早期的城市改造;第二部分透過一些典型建築的設計介紹,讓大眾從建築設計角度了解二十世紀初澳門城市的發展。講座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圖說澳門——澳門檔案館珍藏城市規劃及建築圖則展覽”參觀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暫停開放,地點為澳門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一至九十三號澳門檔案館,免費入場。詳情可瀏覽澳門檔案館網頁www.archives.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查詢。

20175189170 20175189170
 
20175189173 20175189173
 
20175189175 20175189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