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檔案委員會召開會議

刊登日期 : 13/06/2017

澳門特別行政區總檔案委員會日前(六月九日)在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多功能會議廳召開二零一七年第一次會議,討論有關公共部門配置檔案單位與人員的議題。會議由文化局局長梁曉鳴代主持。

梁曉鳴於會上指出,檔案是特區政府公共部門和機關的重要憑證,但由於檔案數量日增,類型不一,因此工作人員如具備檔案管理專業知識,將有助於檔案管理工作順利進行。同時總檔案委員會於去年就提昇特區政府的檔案管理工作,通過了《一般行政檔案保管期限表》草案,為配合相關規定並使檔案管理制度化,將陸續制定各項檔案管理作業程序或配套措施,使檔案管理步上正軌,提高檔案管理的效益,以健全特區政府的檔案管理制度。

隨後由澳門檔案館劉美儀向委員會介紹公共部門檔案單位與人員配置方案,並提交建議進行討論。會上,委員們積極進言,提出多項寶貴意見。會議最後提出由澳門檔案館整理是次會議所聽取的相關意見,並在下次會議作深入討論。

出席會議的包括文化局副局長陳炳輝、行政公職局組織績效及運作廳廳長王頴中、總檔案委員會委員立法會代表梁燕萍、財政局代表馬錦生、行政公職局代表林婷婷、法務局代表陳志揚及澳門檔案館館長劉芳等。

b1 b1
 
b2 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