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澳門──澳門檔案館珍藏城市規劃及建築圖則展覽”八月起增設導賞服務

刊登日期 : 26/07/2017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檔案館舉辦的“圖說澳門──澳門檔案館珍藏城市規劃及建築圖則展覽”將於八月五日起逢周六、日增設上下午兩場公眾導賞服務,費用全免。

“圖說澳門——澳門檔案館珍藏城市規劃及建築圖則展覽”共展出約六十幅從澳門檔案館的館藏檔案中挑選出來的城市規劃圖則與建築設計圖,透過圖則的分類展示,呈現澳門城市格局的演進過程,讓大眾可以具體瞭解澳門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中葉半個世紀城市的發展與變遷;同時展示澳門建築物的設計特色,從中可以看到不同的設計師帶來風格各異的設計語言,並在國際潮流下探索融合東西方設計特色的可能。

“圖說澳門——澳門檔案館珍藏城市規劃及建築圖則展覽”開展以來,深受本地居民及遊客歡迎,為了更好地推廣是次展覽活動的意義,讓參觀者進一步加深認識展品背後的故事,澳門檔案館於八月五日起,逢周六、日增設兩場公眾導賞服務,分別為上午十時三十分及下午三時三十分,每場約四十五分鐘,導賞員將以粵語為參觀者詳細解說。

有興趣之人士,可於上述時間開始前五分鐘到達澳門檔案館,費用全免。“圖說澳門——澳門檔案館珍藏城市規劃及建築圖則展覽”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暫停開放,地點為澳門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一至九十三號澳門檔案館,免費入場。詳情可瀏覽澳門檔案館網頁www.archives.gov.mo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查詢。

 

2017072616583660 201707261658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