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檔案館辦“從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彩色照片看澳門歷史建築的色彩魅力”講座

刊登日期 : 11/09/2017

澳門檔案館為配合“圖說澳門──澳門檔案館珍藏城市規劃及建築圖則展覽”,將於九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舉辦題為“從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彩色照片看澳門歷史建築的色彩魅力”的專題講座,歡迎市民參與。

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澳門經濟開始轉型,地產業蓬勃發展,城市面貌發生巨大變化;文獻中所描述的東方葡萄牙城市,在五、六十年代後已不復存在,現今我們對她的瞭解,一般只是黑白的想像。今天散落在澳門不同角落的歷史建築,並沒被淹沒在枯燥的當代商品房中,透過強烈的色彩魅力,散發誘人的光芒。是次講座由澳門建築師龍發枝先生擔任主講嘉賓,將通過一批五、六十年代的彩色幻燈片,為大家呈現一個既熟識又陌生的彩色澳門,拉近與早期澳門城市面貌的距離,並與出席者一同思考、探討一系列澳門歷史建築色彩和保護議題。

講座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查詢及報名,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或電郵至readingroom.ah@icm.gov.mo

2017091109443915 201709110944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