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文文書”展覽增設公眾導賞服務

刊登日期 : 27/07/2018

文化局澳門檔案館現正於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展出“漢文文書──東波塔檔案中的澳門故事”,為讓公眾深入地瞭解該展覽的價值以及其背後的歷史,體會其珍貴的文化內涵,主辦單位將於七月二十八日起逢六、日於展覽場地增設免費公眾導賞服務,歡迎市民參與。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二零一七年十月三十日公佈,由文化局澳門檔案館和葡萄牙東波塔國家檔案館聯合申報的“清代澳門地方衙門檔案(1693地方衙門檔)”(漢文文書)被載入《世界記憶名錄》。這批檔案反映清代澳門的社會狀況、人民生活、城市建設和商業貿易,還反映當時的澳門在世界上具有着特殊的地位和作用。

是次“漢文文書──東波塔檔案中的澳門故事”展覽共展出百多份檔案文獻,與廣大市民一同品讀檔案記載的發生在澳門卻關乎中國、葡萄牙,甚至印證世界歷史重要進程的故事。澳門檔案館將於七月二十八日起,逢周六、日提供兩場免費公眾導賞服務,分別為中午十二時及下午四時,導賞語言為廣東話或普通話,帶領公眾深入瞭解展覽內容,提升參觀體驗。

“漢文文書”第一階段展覽展至八月七日,地點為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逢星期一休館;第二階段展覽將移至澳門檔案館(澳門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一至九十三號)展出,展期為八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七日,同樣設有公眾導賞服務。上述展覽免費入場,歡迎公眾到場參觀。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或電郵至readingroom.ah@icm.gov.mo

20180727121151_01
 
20180727121151_02
 
20180727121151_03
 
20180727121152_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