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成功的教師到著名的作家──邱子維訪談錄》
新書發佈會圓滿舉行

刊登日期 : 04/06/2019

文化局澳門檔案館於日前舉行《從成功的教師到著名的作家──邱子維訪談錄》新書發佈會,並同場進行分享會,由受訪人邱子維、澳門口述歷史叢書總編輯張卓夫及本書採編宋蕙芸介紹新書內容與成書點滴。發佈會現場座無虛席,多位文壇人士以及邱子維昔日的學生亦有到賀,氣氛熱烈。

《從成功的教師到著名的作家──邱子維訪談錄》是澳門檔案館“澳門口述歷史叢書"的第四部作品,全書內容涵蓋邱子維的個人成長經歷、粉筆生涯、寫作之路以及不同時期的社會面貌等多個維度,記錄他在教育和寫作路上的心路歷程,為澳門的文化和教育史留下歷史見證。

“澳門口述歷史叢書”是澳門檔案館透過訪談、錄影、錄音、實物採集等方式,集成了社會各階層、各領域人物的親身經歷和經驗,讓這些能夠反映澳門不同時期文化特色與社會發展歷程的重要資料得以保存,為研究者提供參考依據,並與公眾共同承傳見證澳門彌足珍貴的歷史文化。

《從成功的教師到著名的作家──邱子維訪談錄》每冊售價為90澳門元,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前往澳門檔案館選購,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59 2919。

20190604085841_01
 
20190604085841_02
 
20190604085842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