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檔案展講座圓滿完成

刊登日期 : 18/07/2019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文化局澳門檔案館舉辦的“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檔案展”已於日前順利開幕,並於翌日特設專題講座,邀請原澳門各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執委會主任吳仕明及秘書長李沛霖擔任主講。

慶委會由社會上不同界別和社團的代表組成,在距澳門回歸不足一年的時間裏應運而生,肩負了組織和推動澳門市民迎接和歡慶澳門回歸祖國一系列大型活動的重任,其項目形式之多樣、參與人員之眾、工作涵蓋面之廣、規模之大均是澳門歷來之最。

講座當日,主講嘉賓透過分享 “慶委會”的籌備與成立、各項慶祝活動的策劃及統籌,以及當中的點滴故事,與出席的市民一起回味當年當日的盛事──一份不可複製且值得久久珍存的共同記憶。

“九九存珍”展覽展期至十二月二十七日,逢星期六、日中午十二時及下午四時現場設有粵語導賞,歡迎公眾參觀。澳門檔案館位於澳門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一至九十三號,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暫停開放,詳情可瀏覽澳門檔案館網頁www.archives.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