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匠神工:大昌佛像店裏的人生故事——曾德衡、曾德榮訪談錄》 新書發佈會3月18日舉行

刊登日期 : 08/03/2023

       文化局轄下澳門檔案館將於3月18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該館舉行《藝匠神工:大昌佛像店裏的人生故事——曾德衡、曾德榮訪談錄》新書發佈會,屆時書中兩位主角曾德衡與曾德榮先生將親身出席,分享其人生故事和製像工藝技巧,現場設新書發售,歡迎公眾參加。

     “木雕——澳門神像雕刻”分別於2008年及2017年先後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與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木雕——澳門神像雕刻”代表性傳承人曾德衡、第三代傳承人曾德榮皆具出色的工藝造詣和豐富的人生經歷。為更好保護和弘揚這項非物質文化遺產,澳門檔案館於數年前對曾德衡、曾德榮開展了口述訪談工作,後經整理輯錄成書,冀令讀者能深入瞭解本澳佛像製作的歷史傳承和工藝技巧,以及造像者背後的人生故事。該書還收錄了大量的佛像照片和製作過程圖片,可供更直觀地瞭解佛像製作的工序及相關細節。

     《藝匠神工:大昌佛像店裏的人生故事——曾德衡、曾德榮訪談錄》一書的出版,除了與廣大讀者分享澳門檔案館的口述歷史成果之外,亦有助於該項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進一步推廣與傳承。新書發佈會將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人士提前報名參加,額滿即止。查詢及報名,可於3月8日上午9時起於辦公時間致電2859 2919或電郵至readingroom.ah@icm.gov.mo。《藝匠神工:大昌佛像店裏的人生故事——曾德衡、曾德榮訪談錄》每本售價140澳門元,可於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