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6/07/2012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現正舉辦的「澳門歷史的見證──陳大白大半個世紀的回憶」展覽,將於七月廿九日(星期日)下午三至五時,舉辦題為「抗戰時期的軍事兵器」講座,歡迎公眾參與。
22/06/2012
文化局轄下澳門歷史檔案館日前(六月十六日)在文化局大樓多功能會議廳舉行了“口述歷史工作坊”,邀請到前新加坡國家檔案館館長畢觀華先生主講,蔡珮玲女士和何偉傑博士分享本地經驗,吸引超過三十多名學者和市民參與,氣氛熱烈。工作坊主要介紹新加坡及本澳口述歷史的背景、發展與個案;並安排訪談技巧示範及分組討論。
05/06/2012
為慶祝本年“中國文化遺產日”及“國際檔案日”,文化局轄下歷史檔案館將於六月九日(本周六)起舉辦系列活動,包括《澳門歷史的見證──陳大白大半個世紀的回憶》展覽、專題講座、檔案保護修復工作坊和口述歷史工作坊,歡迎市民大眾參加。
28/05/2012
由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舉辦的“口述歷史工作坊”將於六月十六日(星期六)上午九時三十分至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在文化局大樓多功能會議廳舉行。工作坊邀請了前新加坡國家檔案館館長畢觀華先生擔任主講嘉賓,並安排蔡珮玲女士和何偉傑博士分享口述歷史工作的經驗。歡迎有興趣人士或團體報名參加。由即日起至六月八日接受報名,歡迎有興趣人士或團體參加。
20/04/2012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代表來訪歷史檔案館,獲檔案館館館長劉芳等熱情接待。科大代表此行為了解檔案管理流程,雙方並對檔案著錄及檢索系統進行交流。
27/03/2012
由文化局轄下歷史檔案館舉辦的“黃就順老師檔案捐贈儀式暨座談”活動已於三月二十四日下午三時假館內展覽廊舉行,現場出席者眾,氣氛熱烈。文化局吳衛鳴局長向黃就順老師致送了捐贈證書,以感謝其對澳門歷史檔案館檔案徵集工作的大力支持,同場黃老師亦親身講解及分享其所捐贈檔案背後的故事。
23/03/2012
由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舉辦的“黃就順老師檔案捐贈儀式暨座談”將於三月二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館內展覽廊舉行,檔案資料展期由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十四日結束;捐贈儀式結束後黃老師將親身講解及分享其所捐贈檔案背後的故事。
19/03/2012
香港東華三院一行九人拜訪澳門歷史檔案館,得到本館代館長劉芳及同事們熱情接待。東華三院此行為了解本館檔案分類、管理模式及數碼化工作進行交流。
25/08/2011
文化局轄下澳門歷史檔案館將進行館內維修工程,於8月29日至9月10日期間,閱覽室暫停對外開放,並將於9月12日恢復有關對外服務。
25/07/2011
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7月29日下午2時30分至7月31日進行定期防蟲滅蟲工作,閱覽室和展覽廳暫停對外開放,並將於8月1日恢復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