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07/2014
六月廿五日,台灣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研究中心向澳門歷史檔案館贈送一幅原尺寸的《古今形勝之圖》複製件,贈送儀式於文化局舉行。文化局吳衛鳴局長從黃一農院士的手中接下該明代地圖複製品。
30/05/2014
為配合澳門歷史檔案館「颱風歲月―澳門檔案資料展」展覽的準備工作,該館閱覽室於六月九日暫停對外開放,並將於六月十日恢復有關對外服務。
11/10/2013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現正舉辦的“規矩準繩──澳門造船業的人群、工藝與社會”展覽,讓市民大眾更進一步了解造船業的知識和相關傳統文化的傳承問題,將於十月二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於塔石廣場歷史檔案館閱覽室舉辦題為“Salish海的人們──獨木舟之旅”講座,由考古學工作者張宇靈擔任主講嘉賓,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參與。
12/09/2013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現正舉辦的“規矩準繩──澳門造船業的人群、工藝與社會”展覽,將於九月份舉辦“造船業工作坊”和“澳門船影”專題講座,向大眾推廣澳門傳統造船業的歷史知識。兩項活動均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
10/09/2013
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現正舉辦的「規矩準繩---澳門造船業的人群、工藝與社會」展覽,將於九月份舉辦“造船業工作坊”和“澳門船影”專題講座,向市民大眾推廣澳門傳統造船業的歷史知識。
02/09/2013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九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三至五時於塔石廣場澳門歷史檔案館閱覽室舉辦“西方文獻保護—德國經驗講座”。講座邀請到德國著名紙質文物修復專家芭芭拉.夏素(Barbara Hassel)分享她在紙張藝術品和西方古籍等方面的修復經驗,並將以實例深入講解不同紙質文獻的修復技法。同場亦將展示傳統法式裝訂全皮書多冊,以及一些書籍裝訂和修復的工具、材料等。
28/08/2013
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九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三至五時於塔石廣場澳門歷史檔案館閱覽室舉辦“西方文獻保護—德國經驗講座”。講座邀請德國著名紙質文物修復專家芭芭拉.夏素(Barbara Hassel)分享她在紙張藝術品和西方古籍等方面的修復經驗,並將以實例深入講解不同紙質文獻的修復技法。此外,同場將展示傳統法式裝訂全皮書多冊,以及一些書籍裝訂和修復的工具、材料等。
12/08/2013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現正舉辦的《規矩準繩──澳門造船業的人群、工藝與社會》展覽,讓市民大眾進一步了解本澳的造船業歷史及相關知識,將於周日(十八日)下午二時半至六時,在塔石廣場歷史檔案館閱覽室舉辦兩場專題講座。
04/07/2013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現正舉辦的《規矩準繩──澳門造船業的人群、工藝與社會》展覽,將於本月舉辦“造船業工作坊”和“中國式風帆漁船製作”專題講座,讓居民大眾進一步了解本澳的造船業歷史。
17/06/2013
為配合講座的準備工作,本館閱覽室於6月21日下午四時至六時半暫停對外開放,並將於6月22日恢復有關對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