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05/08/2010
文化局轄下澳門歷史檔案館將分別於八月十四日及二十一日下午二時至五時舉辦“中式書籍裝訂工作坊”, 歡迎十歲以上的初學者參加。有興趣者可於指定日期內前往塔石廣場澳門歷史檔案館辦理報名手續,八月十四日的工作坊可於八月九日至十四日期間報名,八月二十一日的工作坊可於八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期間報名,報名費為每節澳門幣二十元(已包括上課材料及設備費用)。
09/07/2010
歐洲殖民主義以及它在二十世紀引起的反響,對現代人的世界觀影響深遠。在歐洲殖民主義進程中,葡萄牙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要對這個角色進行清晰的界定和說明,必須回顧相關文件。由當時葡萄牙殖民地部門(Ministério do Ultramar)建立的記錄,是這段時期的歷史佐證。今天,查閱此類檔案應不會再引發矛盾加劇,時代的關注點已落在如何提供這些檔案供大眾查閱。
02/07/2010
文化局轄下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七月十日(周六)下午二時至五時舉辦“開孔式書籍裝訂工作坊”, 歡迎十歲以上的初學者參加。有興趣者可於七月五日起前往塔石廣場澳門歷史檔案館辦理報名手續,報名費為澳門幣二十元(已包括上課材料及設備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