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9/01/2010
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1月23日(本周六)下午2時至5時再次舉辦“精裝書籍裝訂工作坊”,讓市民學習裝訂技巧,以及進一步認識手工縫線裝訂的過程,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14/01/2010
文化局學術研究講座《在物質主義社會中成長:澳門研究》,將於1月22日(星期五)下午6時30分在塔石文化局大樓演講廳舉行,由香港浸會大學傳播系陳家華教授主講。講座以粵語進行,並設有葡語及英語同聲傳譯,歡迎家長、教育界人士及有興趣的居民參與。
25/10/2017
文化局澳門檔案館為配合“圖說澳門──澳門檔案館珍藏城市規劃及建築圖則展覽”,將於十一月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舉辦題為“從規劃至實踐:一百年前澳門港口工程計劃”的專題講座,歡迎市民參與。
26/06/2017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與葡萄牙吉馬良斯市政廳及維拉弗洛爾文化中心合辦“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暨澳門及吉馬良斯歷史城區講座,於日前(六月二十三日)在吉馬良斯維拉弗洛爾宮順利舉行。
19/06/2017
澳門檔案館為配合“圖說澳門——澳門檔案館珍藏城市規劃及建築圖則展覽”,於六月十七日舉辦了“從澳門檔案館館藏圖則看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初澳門的城市與建築發展"講座,由本地文化遺産建築師呂澤強擔任主講嘉賓,以望德堂區、新馬路、望廈等區的規劃圖則,向市民講述了澳門早期的城市改造;透過一些典型建築的設計介紹,讓大眾從建築設計角度了解二十世紀初澳門城市的發展。入場聆聽的市民眾多,反應熱烈。
16/06/2017
文化局與葡萄牙吉馬良斯市政廳及維拉弗洛爾文化中心將合辦“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展覽將於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半在葡萄牙吉馬良斯維拉弗洛爾宮舉行開幕儀式。是次展覽展出九十多幅由本地攝影名家陳顯耀拍攝的澳門歷史城區照片,從多角度呈現澳門世遺建築的美態及旺盛的生命力,題材豐富,盡顯小城的迷人風采。
13/06/2017
澳門特別行政區總檔案委員會日前(六月九日)在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多功能會議廳召開二零一七年第一次會議,討論有關公共部門配置檔案單位與人員的議題。會議由文化局局長梁曉鳴代主持。
10/05/2017
時間的流逝讓人無法留住光陰,只能透過鏡頭把眼前景象在瞬間凝住。是次展覽展出澳門檔案館館藏的系列攝影作品,這些作品拍攝於二十世紀六十至九十年代,照片中的建築、人與物、生活點滴,以至社會動態和城市發展各方面,皆重現澳門昔日的歲月。
15/03/2017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與葡萄牙教育曁科學部澳門科學文化中心合辦的“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於日前(三月八日)在里斯本澳門科學文化中心順利開幕。
27/02/2017
文化局與葡萄牙教育曁科學部澳門科學文化中心於二零一五年簽署合作協議,建立中葡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為實現資源共享,文化局與葡萄牙澳門科學文化中心將合辦“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展”,展覽於三月八日(星期三)下午六時在葡萄牙里斯本澳門科學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儀式。是次展覽展出一百幅由本地攝影名家陳顯耀拍攝的澳門歷史城區照片,從多角度呈現澳門世遺建築的美態及旺盛的生命力,題材豐富,盡顯小城的迷人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