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4/02/2018
文化局轄下澳門檔案館舉辦的“凝影存圖──澳門與亞非葡語地域攝影明信片”展覽,將延伸至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展出,展覽的開幕儀式將於三月六日(星期二)當地時間下午六時三十分舉行,展期為三月六日至六月二十九日。
05/02/2018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檔案館舉辦《從教逾半世紀的 “地理王”──黃就順訪談錄》新書發佈會已於日前(二月二日)在澳門檔案館舉行,並由黃就順女兒黃潔心分享其父親的生平事跡,澳門檔案館工作人員亦向現場嘉賓介紹採錄及編選此書的過程,現場出席者眾,氣氛熱烈。
22/01/2018
文化局將於二月二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在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舉行《從教逾半世紀的“地理王”──黃就順訪談錄》新書發行儀式,歡迎市民到場參與。
31/10/2017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十月三十日發佈的消息,由文化局澳門檔案館和葡萄牙東波塔國家檔案館聯合申報的“漢文文書”(“清代澳門地方衙門檔案(一六九三──一八八六)”)正式成功列入國際級別的《世界記憶名錄》。
11/09/2017
澳門檔案館為配合“圖說澳門──澳門檔案館珍藏城市規劃及建築圖則展覽”,將於九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舉辦題為“從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彩色照片看澳門歷史建築的色彩魅力”的專題講座,歡迎市民參與。
26/07/2017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檔案館舉辦的“圖說澳門──澳門檔案館珍藏城市規劃及建築圖則展覽”將於八月五日起逢周六、日增設上下午兩場公眾導賞服務,費用全免。
05/07/2017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與葡萄牙賈梅士合作暨語言學院合辦“中葡文學譯叢”之《杜甫詩選》及《賈梅士十四行詩100首》讀詩會,於日前(六月二十七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在里斯本賈梅士學院舉行。
12/06/2017
為慶祝“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及“國際檔案日",文化局轄下澳門檔案館將於六月十日至十二月三日在該館舉辦“圖說澳門——澳門檔案館珍藏城市規劃及建築圖則展覽”,並於六月九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在澳門檔案館舉行開幕儀式。文化局副局長陳炳輝、澳門建築師協會資深委員會主席馬若龍及文化遺產建築師呂澤強擔任主禮嘉賓。
18/05/2017
為慶祝“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及“國際檔案日",文化局轄下澳門檔案館將於六月十日至十二月三日在該館舉辦“圖說澳門——澳門檔案館珍藏城市規劃及建築圖則展覽”,並於六月九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在澳門檔案館舉行開幕儀式,歡迎公眾參觀。
08/03/2017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檔案館舉辦的“上海葡裔難民在澳門(1937-1964)”檔案專題展覽開幕暨葡萄牙歷史學者日諒編著的《Refugiados de Xangai. Macau(1937-1964)》檔案文獻新書發佈儀式,於日前(三月三日)在葡萄牙吉馬良斯市市政廳轄下阿爾弗雷多.皮門塔市政檔案館順利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