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04/06/2019

文化局澳門檔案館於日前舉行《從成功的教師到著名的作家──邱子維訪談錄》新書發佈會,並同場進行分享會,由受訪人邱子維、澳門口述歷史叢書總編輯張卓夫及本書採編宋蕙芸介紹新書內容與成書點滴。發佈會現場座無虛席,多位文壇人士以及邱子維昔日的學生亦有到賀,氣氛熱烈。

16/05/2019

文化局將於5月31日(星期五)下午6時在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舉行《從成功的教師到著名的作家──邱子維訪談錄》新書發佈會,介紹新書內容,歡迎公眾參與。

03/12/2018
為促進大眾對特區政府文化領域工作的瞭解,加強青年人群對本澳歷史文化的認識,文化局12月1日在澳門檔案館舉辦“青年與文化局局長真情對話"活動,以“至遠至近:從漢文文書到澳門故事”為主題,與30多名來自培正中學和蔡高中學的師生進行交流互動。
07/09/2018
由澳門檔案館及葡萄牙東波塔國家檔案館合辦的“漢文文書──東波塔檔案中的澳門故事”在澳門檔案館持續展出,由澳門大學圖書館協辦的延伸展覽亦正在澳門大學大學展館舉行,歡迎市民前往參觀。
29/08/2018
為持續向大眾推廣認識“漢文文書”檔案,除本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七日於澳門檔案館進行的第二階段展覽外,澳門檔案館及葡萄牙東波塔國家檔案館合辦、澳門大學圖書館將協辦“漢文文書──東波塔檔案中的澳門故事”延伸展覽,把首階段展覽的部份展品移至澳門大學大學展館進行展出,展覽日期為九月五日至十月三十一日。
02/08/2018
目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各公共部門/機構為提高工作成效,以及為提供優質的服務予市民大眾,已展開不同程度的紙本檔案數碼化工作。
27/07/2018
文化局澳門檔案館現正於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展出“漢文文書──東波塔檔案中的澳門故事”,為讓公眾深入地瞭解該展覽的價值以及其背後的歷史,體會其珍貴的文化內涵,主辦單位將於七月二十八日起逢六、日於展覽場地增設免費公眾導賞服務,歡迎市民參與。
06/07/2018
社會文化司全力支持,文化局主辦的首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將帶來多項精彩活動,由澳門檔案館與葡萄牙東波塔國家檔案館聯合舉辦“漢文文書──東波塔檔案中的澳門故事”展覽,於今日(七月六日)下午五時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舉行開幕式,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葡萄牙文化部部長文德思(Luís Filipe de Castro Mendes)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薛雷諾、文化局局長穆欣欣、葡萄牙書籍、檔案館及圖書館總局局長拉薩爾達(Silvestre Lacerda) 、郵電局局長劉惠明、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代主席鍾怡及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主禮。
21/06/2018
文化局主辦的首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將帶來多項精彩活動,由澳門檔案館與葡萄牙東波塔國家檔案館聯合舉辦 “漢文文書──東波塔檔案中的澳門故事”展覽,將先後於二零一八年七月七日至八月七日和八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七日分兩階段進行,展覽開幕式將於七月六日下午五時於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舉行。七月八日下午三時設有展覽專題講座亦,歡迎市民參與。
14/03/2018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轄下澳門檔案館舉辦的“凝影存圖──澳門與亞非葡語地域攝影明信片”展覽開幕儀式,於日前(三月六日)在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順利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