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8/11/2016
文化局澳門檔案館於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六)下午四時三十分,在饒宗頤學藝館舉行“澳門口述歷史叢書”之《空中傳聲卅三載—播音藝術家梁送風訪談錄》新書發佈會及“空中傳聲卅三載—播音藝術家梁送風”展覽開幕儀式,由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澳門播音藝術家梁送風、澳門資深傳媒人鄧耀榮及澳門口述歷史叢書總編輯張卓夫等主持開幕儀式。配合新書內容,主辦單位於翌日下午三時在塔石廣場文化局大堂舉辦展覽專題講座,受到市民的歡迎。
24/10/2016
文化局澳門檔案館為配合“凝影存圖──澳門與亞非葡語地域攝影明信片"展覽,將於十一月六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閱覽室舉辦題為“從照片圖像看澳門的歷史地理"的專題講座,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與。
30/12/2015
由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主辦的《匠心獨運──溫泉造船工藝展覽》,於十二月二十九日(星期二)下午六時在該館舉行開幕儀式。是次展覽展出多艘由澳門資深造船工匠溫泉親手製作的帆船模型,呈現工藝美及體現造船技術與精神。
23/12/2015
由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主辦的《匠心獨運──溫泉造船工藝展覽》,將於下周二(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六時在該館舉行開幕儀式。是次展覽將展出多艘由澳門資深造船工匠溫泉親手製作的帆船模型,呈現工藝美及體現造船技術與精神。
13/10/2014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颱風歲月──澳門檔案資料展》,將於十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塔石廣場歷史檔案館閱覽室舉辦專題講座“風球的迷思”,歡迎市民參與。
11/07/2014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颱風歲月──澳門檔案資料展》,將於七月二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塔石廣場歷史檔案館閱覽室舉辦“颱風與澳門”專題講座,歡迎市民參與。
23/06/2014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颱風歲月──澳門檔案資料展》,將於六月廿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塔石廣場歷史檔案館閱覽室舉辦“澳門颱風的故事”專題講座,歡迎市民參與。
20/06/2014
文化局轄下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六月二十五日(星期三)早上十時在文化局大樓演講廳舉行贈送儀式,接受台灣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研究中心贈送一幅原尺寸《古今形勝之圖》以作收藏,並邀請到塞維亞印地亞斯總檔案館館長曼努埃爾‧馬丁、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研究中心主任黃一農及教授李毓中於贈送儀式後為市民進行三場演講,歡迎公眾參與,費用全免。
10/06/2014
為慶祝“中國文化遺產日”及“國際檔案日”,文化局轄下歷史檔案館於六月十日至十二月七日舉辦《颱風歲月──澳門檔案資料展》及多場專題講座,歡迎市民大眾參加。展覽的開幕式於六月九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在塔石廣場澳門歷史檔案館舉行,並由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局長馮瑞權及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暨執行委員會委員黎奕豪擔任主禮嘉賓。
30/05/2014
為慶祝“中國文化遺產日”及“國際檔案日”,文化局轄下歷史檔案館將於六月十日至十二月七日舉辦《颱風歲月──澳門檔案資料展》及多場專題講座,歡迎市民大眾參加。展覽的開幕式將於六月九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在塔石廣場澳門歷史檔案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