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4/06/2010
文化局轄下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六月十八日(星期五)下午六時三十分舉辦學術研究講座《新格局下澳門港口的角色轉變》;“平裝書裝訂工作坊”將於六月十九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舉行,歡迎參與。
14/06/2010
澳門歷史檔案館開放日及《回望新馬路》展覽於六月十二日上午十時開幕,文化局陳澤成代局長、澳門藝術博物館陳浩星館長,以及澳門大學圖書館王國强助理圖書館館長出席剪綵。
24/05/2010
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五月二十九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至五時舉辦“書盒製作工作坊”, 歡迎十歲以上的初學者參加。有興趣者可即日起前往塔石廣場澳門歷史檔案館辦理報名手續,報名費為澳門幣二十元(已包括上課材料及設備費用)。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澳門歷史檔案館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三十分及星期六下午一時至六時。
05/05/2010
文化局轄下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五月十五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至五時舉辦“書盒製作工作坊”, 歡迎十歲以上的初學者參加,有興趣者可於五月十日起前往塔石廣場澳門歷史檔案館辦理報名手續,報名費為澳門幣二十元(已包括上課材料及設備費用)。
16/04/2010
澳門歷史檔案館在去年六月為慶祝當時新獲通過的國際檔案日,推出修復工作坊系列,參加者通過工作坊深入了解傳統的修復工藝,以及對歷史檔案館修復專家的文件維護工作增加認識,工作坊舉辦至今受到廣泛歡迎。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四月二十四日舉辦“平裝書籍裝訂工作坊”,歡迎報名參加。
09/04/2010
澳門歷史檔案館將進行定期防蟲滅蟲工作, 四月十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月十七日全日,閱覽室將暫停對外開放,四月十九日恢復有關對外服務。
09/03/2010
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本月13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5時舉辦 “摺疊書製作工作坊”,歡迎市民報名參與。摺疊書,又稱摺頁書,是由摺疊的紙張和兩個封面所組成的精裝書,其特徵在於書頁是由整張紙折疊構成,當展開閱讀時,可以閱讀整本書的文字或畫面。
11/02/2010
由文化局主編出版的學術性季刊《文化雜誌》中文版第72期現已出版發行。今期內容探討澳門藝術史之古今中外論題,收錄了在藝術領域獨樹一幟的中青年專家論稿包括:〈論澳門當代設計藝術〉、〈魏斯特所繪普濟禪院〉、〈明清人物肖像畫風格〉和〈徐光啟與利瑪竇書畫〉等,對研究澳門藝術史具有相當重要的參考價值。
02/02/2010
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2月6日(本周六)下午二時至五時舉辦「摺疊書製作工作坊」,是次工作坊將教授摺疊書的製作技巧。摺疊書,又稱摺頁書。是由摺疊的紙張和兩個封面所組成的精裝書,其特徵在於書頁是由整張紙折疊構成,當展開閱讀時,可以閱讀整本書的文字或畫面。
29/01/2010
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2月5日(星期五)下午6時30分在塔石文化局演講廳舉行專題講座《內地的族譜文化》,主講者猶他家譜學會錢正民將對現時的家譜文化作出深入分析。講座以粵語進行,設葡語及英語同聲傳譯,歡迎有興趣的居民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