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8/11/2013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現正舉辦的“規矩準繩──澳門造船業的人群、工藝與社會”展覽,將於十一月三十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在路環荔枝碗勝利船廠舉辦造船工作坊。此外,於十二月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澳門歷史檔案館閱覽室舉辦 “父子情懷──造船傳承的側面模式”講座。
15/11/2013
文化局學術研究講座“明末西洋望遠鏡傳入中國軌跡”,將於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由北京行政學院余三樂研究員主講。講座以普通話進行,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參加。
01/11/2013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現正舉辦的“規矩準繩---澳門造船業的人群、工藝與社會”展覽,讓居民大眾進一步了解造船業知識及海洋發展史,將於十一月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塔石廣場歷史檔案館閱覽室舉辦題為“從博物館及古蹟看海洋史”講座,邀請澳門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何偉傑博士擔任主講嘉賓,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居民報名參加。
10/06/2013
為慶祝“中國文化遺產日”及“國際檔案日”,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六月八日舉辦《規矩準繩――澳門造船業的人群、工藝與社會》展覽開幕式,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出席主禮,同場並向多位資深造船業人士頒發紀念品及證書,感謝提供部分珍貴展品以及協助講座與工作坊相關工作。
11/07/2012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七月十五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邀請本澳資深歷史學者陳樹榮於該館舉辦「抗戰時期的澳門」講座,歡迎市民參與。
03/07/2012
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為配合現正舉辦的「澳門歷史的見證──陳大白大半個世紀的回憶」展覽,將於七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三至五時,在澳門歷史檔案館閱覽室舉辦主題為「抗戰時期澳門中文報業」的講座,歡迎市民參與。
13/06/2012
為配合現正舉辦的《澳門歷史的見證──陳大白大半個世紀的回憶》展覽,文化局轄下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展覽期間,舉辦四場圍繞展覽主題的講座。首場講座將於本月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三至五時在澳門歷史檔案館舉行,主題為“澳門第一份華人創辦的中文報─《知新報》”,由本澳資深傳媒人鄧耀榮主講
27/08/2010
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九月四日下午二時至五時舉辦“書匣製作工作坊”, 歡迎十歲以上的初學者參加。
23/07/2010
澳門歷史檔案館進行定期防蟲滅蟲工作,將於八月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八月七日全日暫停開放閱覽室,八月九日恢復有關對外服務。
15/07/2010
文化局轄下澳門歷史檔案館將於七月二十四日(周六)下午二時至五時舉辦“開孔式書籍裝訂工作坊”, 歡迎十歲以上的初學者參加。有興趣者可於七月十九日起前往塔石廣場澳門歷史檔案館辦理報名手續,報名費為澳門幣二十元(已包括上課材料及設備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