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12/2019
為使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部門及實體、立法會、司法機關、行政公益法人和公共事業機構能對其檔案作出有效的管理、保存及利用,以及對具公共利益的私人檔案作妥善保存及利用,文化局正進行《檔案法》公開諮詢。公開諮詢期至本周六(12月14日)結束,歡迎市民於諮詢期內通過郵寄、傳真、電郵、網頁或親臨遞交的方式,積極向文化局提供寶貴意見。
25/11/2019
為使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部門及實體、立法會、司法機關、行政公益法人和公共事業機構能對其檔案作出有效的管理、保存及利用,以及對具公共利益的私人檔案作妥善保存及利用,文化局按照《公共政策諮詢規範性指引》的規定,於11月15日至12月14日期間對《檔案法》進行為期30日的公開諮詢,並將於本周五(11月29日)下午3時在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演講廳舉行公眾諮詢會,歡迎市民踴躍參加發表意見。
13/11/2019
為使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行政當局的機關及部門、立法會、司法機關、行政公益法人和公共事業機構能對其檔案作出有效的管理、保存及利用,以及對具公共利益的私人檔案作妥善保存及利用,特區政府制定了《檔案法》的諮詢文本,本周五(11月15日)起由文化局展開為期30日的《檔案法》公開諮詢,讓社會各界人士瞭解《檔案法》的情況、發表意見及建議。
27/08/2019

為配合“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檔案展”,文化局澳門檔案館將於9月7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4時30分,在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閱覽室舉辦題為“從攝影記者眼中看澳門"的專題講座。講座現已接受報名,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12/07/2019

七月四日下午,中國出版集團公司譚躍董事長一行,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劉偉副部長陪同下,到文化局澳門檔案館參觀“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檔案展”,獲本局代局長陳繼春、澳門檔案館館長劉芳熱情接待。

18/07/2019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文化局澳門檔案館舉辦的“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檔案展”已於日前順利開幕,並於翌日特設專題講座,邀請原澳門各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執委會主任吳仕明及秘書長李沛霖擔任主講。

04/07/2019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為市民及遊客帶來多項亮點活動,其中由澳門檔案館舉辦的“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檔案展”今日(6月28日)下午6時在該館舉行開幕式,展期至12月27日,免費入場。此外,為配合展覽,主辦單位將於明日(6月29日)下午3時在該館舉辦專題講座,歡迎公眾踴躍報名參與。

25/06/2019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為市民及遊客帶來多項亮點活動,其中由澳門檔案館舉辦的“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檔案展”將於6月28日(星期五)下午6時在澳門檔案館舉行開幕式。展期至12月27日,免費入場。此外,為配合展覽,主辦單位將於6月29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該館舉辦專題講座,歡迎公眾踴躍報名參與。